时之歌东国组//诡秘之主伦克//原神星铁未定//
199 3

为什么不是你的还拿得心安理得?

一个文字的小偷,在他被发现之前,一定还做过许多次小偷。脸不红心不跳。他们将“偷窃”作为一种日常,并不将其划作违背道德底线。说到底——其实仍是金钱与名利的事儿。

凌云壮志:

其实我到现在都完全不能理解为什么有的抄袭者能臭不要大脸盆子地恶人先嚎嚎。

我也不能理解为什么有人能拿着网上抄来的作文心安理得地接受老师的褒奖。


我这方面固执且有一种洁癖,倒不如说是一种完全自不量力的傲气伪装成的骨气,写东西哪怕有一句话不是第一遭从我这里出来,我都会在后记里标注一下,跟朋友聊天聊到哪个故事觉着合适,也必须是要了授权再写,我觉着不是我的就不是我的,拿着不是我的东西去领赏,我的良心剧痛且无比心虚。

以前不懂作文的时候老师说你们不会自己写就背嘛,中考前谁的作文写得好会印刷起来发到级部去,议论文倒是可以找找论据,毕竟故事也不是原创的,但记叙文哪来背了默到试卷上在我看来就十分面目可憎了。其实是很难过的,现在想想,不会写就抄是应试教育几乎所有老师都在倡导的方式,为了分数,只要好好背,默上去就能有一个不赖的分数,那为什么还要费尽心思去认真写?

这个是应试教育难以避免的,怎么讲,应试教育虽然生硬而且有着大大小小的弊端,但始终是一种教育方式,中国孩子的基础知识非常扎实,就是拜应试教育所赐,虽然这种方式死板且苛刻。目测教育改革还是很长一段路,因此放下不提。

讲个真实的故事,那时候我才上一年级,就看中了商店里的一块橡皮,于是第二天我就拿了三块钱在笔袋里打算放学去买,课间跟我的同学提起来,等下午的时候就发现钱不见了。

其实这件事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突然想起来却也觉得没什么,只是当时是真的完全没有想到是同学拿走了我的钱。后来是老师帮我把她找出来的。我当时没有什么责怪的心理,也没想什么品质问题,就是觉得有点茫然,为什么她拿了我的钱还会那么自如?

当然后来我们也依旧是朋友,我很快就忘掉了这件事,一直到小学毕业我们都很要好。

我就是不明白。别人绞尽脑汁想出的句式结构,凭什么你只是复制粘贴就能拿来盈利?当被夸赞时,你的良心就不会感到不安?不是你的东西,你凭什么又怎么能拿得心安理得?


我不明白。百思不得其解。很多时候很多事我都可以去理解的,但是这件事我也许是永远也理解不了,我只能说这种人完全缺少了人品里的真诚与一种对原创文字的虔诚——是的我用了虔诚这个词。那些轻盈色泽斑斓的思想转变为文字,一字一句都是宝物,而正是有人将之弃如敝屣,才会当做商品与货物去搬运。就像是一家出了纸杯卖得很好,另一家很快就也出了纸杯,却不会有人去责怪什么,因为这只是商品,有钱就能拿走。

文字不是的。

它是一种思想的实体化,是另一种方式的表达,渗透出更深层的东西,是不能够当做商品来用的。当然在原作者的选择下,它完全可以是商品,因为它们就是属于作者的,作者对之有着至高无上的处置权,但是那些偷别人的东西拿去卖的,凭什么?


同桌也许是个未来的政治家,晚自习的时候我与之讨论抄袭相关的事,两人争论得面红耳赤简直犹如直播撕逼,前桌两位惊恐地看戏,我倒是觉着反思到了一些事。

啊由于话题略微敏感就不提了,简单来讲,现在法/治/社/会,面对tq那种完全臭不要大脸盆子厚颜无耻形容都是轻了的辣鸡【对,我不是针对谁,我就是针对tq,我就是说tq是辣鸡,我不撕逼,但是就tq辣鸡人渣这个话题,不满的请来撕,please。】首先想到的就是通过法律手段捍卫自己应有的权利,但就这点而言……且不说过程,结果就已经不只是一点不尽人意了:)看丫现在还蹦跶蹦跶蹭热度没有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就知道了:)

【有本事就去告啊】为何被抄袭的原创者不诉诸法律?


↑感觉这个视频算是相当不错了


做错事后往往是要分析动机的,简单来讲tq这种就是特么想红想火想疯了,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也和丫的人生经历有关,但我看到了结果,为了钱为了名就能如此疯狂?给你个机会明天去死但是会被人铭记一百年你就会答应?

哦。祸害遗千年。


再来看看同人圈。严格来讲同人与二次元都是比较偏向于精神层面的存在,且不说各类周边与盈利类型本子,在例如乐乎这种免费平台上进行创作的同人作者大部分是怀着对于作品/人物/cp的喜爱的,热度是一种对自我实力的评判方式但并不是完全客观的,名气也是一种对自我实力的评判方式但同样并不客观,很少有作者会冲着名气去进行创作。

不图钱,精神层面上就是比较正面的自我表达的满足感与写出喜欢存在的喜悦感,倒也不是要说神化作者怎样,只是说人家辛辛苦苦创造作品出来读者即使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瞥过去,能够获得一种满足感,就冲着这种满足感,至少也应当给予同人作者应有的尊重。

这我就不清楚明明白白的照搬/抄袭/融梗,为何还能心安理得地接受赞誉?因为几句夸赞就飘上天?才华不是你的,灵感不是你的,思想与文字的转述不是你的,你凭什么有底气与原作者对峙?

对,我仍然不是针对谁,我就是针对那些调色盘满江红但仍然死鸭子嘴硬还往原作者身上泼脏水的极品抄袭者。

二次元的事,很多时候牵扯不到现实,有些人就会很放纵。真真假假就是网络。但那些在网络上都搞得周围人一堆不痛快甚至给人造成精神伤害的,恕我直言,依我来看三次元也必定是个道德底线奇低无比的存在。

像是“我抄了你的文章让你不开心了你也不能顺着网线来打我”“我就是做一些事情去恶心你们,看你们都那么蠢的样子我好开心啊”“我才是最清醒的那一个,你看看我一句话你们就突然这么生气,都是傻子”这样的想法,额………………


抱歉,有点影响心情,我不想分析了。


唾弃这种人的敢做不敢当与三观扭曲厚颜无耻。


以上。我说明白了,我就是觉得这种人都是社会垃圾。

评论(3)
热度(199)
© 茫茫渺渺不尽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