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东国组//诡秘之主伦克//原神星铁未定//
3

时旅囚人

#没有寻出现的剧本

#作者小学生文笔

#没多少人看作者有点心塞

精灵之役03


“和部分世界的历史相似,精灵族属于中立党派,且与人类关系稍稍亲密。

 而在这个世界——精灵族和人类关系本来是不错的,可是当其他种族不断壮大开始压迫人类时精灵族未能够尽力帮助人类。然后嘛……就是一大帮蠢货居然记仇了,又因为不知名的神力变得异常强大后消灭了那些种族,之后立即对精灵族发动战争。”

“精灵与人类是难兄难弟,帮了人类是情义,不帮是本分,问题是精灵们只是后期没有帮人类而已,啧啧。”

 

  路西法回想起这个世界的历史,而后摇摇头,埋在金发间的耳朵露了出来。

  此时可以明显看到,原本圆润的人类耳朵已经变化成了精灵族所特有的尖耳的模样,皮肤也比之前稍显白皙。这就是时旅者所拥有的一种能力,即【融合环境】①。效果出现所需要的时间却是三天到一个星期之久,这点让许多时旅者诟病,庆幸的是大部分的小世界和大世界都是以【人类】或者【人类类】为主导,否则就像之前的岸一样被人误认而招惹到麻烦。

 

由于此地任然处于精灵族内部的范畴,所以“精灵族”路西法顺利的穿越了大约一二千米的森林地区到达了前方精灵的一块驻地。

  人类的火力尚未波及此处。

“那就好,大概来得及。”岸安慰似的拍拍胸脯。


  路西法·岸经常会在诗旅者的例行聚会或者会议间隙翻阅有关各个世界的历史书札和笔记。令路西法没想到的是前些日子刚看到过有关这个世界的历史,这让他庆幸不已。


“因为我来到的是主世界回溯时期②,所以才能很轻易地避免如何大幅度的修改历史进程③,lucky……”躲在离驻地约三百来米的地方轻声念叨。毕竟这花朵也只有在回溯时期才能看见,之后似乎是灭绝的居然再也找不到痕迹。

 “等到时候那个真正的救世主来了再讲吧……总不能讲什么‘抱歉我把你拯救世界的任务给做了其实你才是救世主’的话咯?”

  

  暗自腹诽。自己给自己说笑话是路西法的恶趣味。

 

  从树木间穿过。

  有几个精灵守卫在巡逻,神态严肃。

 “唔,一队大约五个实力均等的精灵。这里就有五个的话,那里面是不是警戒性更强?是外松内紧还是外紧里松?……”

  岸在一瞬间脑中便已经晃过许多想法。

  摩擦树枝和树叶的噪杂声。已经走出树林到达驻地。

“那几只精灵已经发现我了——唔,不发现才怪咧!——他们没有向我走过来只是看了我好几眼,说明哪起间谍事件还没有发生——诶呀呀那个是和平时期以后的事儿,记串了……”

  脚步稍许顿了顿,继续平常的保持镇静朝驻地内走去。

“我的任务就是去前线【打怪】咯,会不会因为我形迹可疑拒绝我当士兵?那实在不行把长老和我的约定告诉最高指挥官好了——怎么办,这种事应该越少人知道才好啊……”

 

 路西法越发觉得自己多虑,于是也不管了。一只脚已然踏进精灵族驻地内部。


“没办法,博一下吧!”

 

******************************************************

①融合环境:基本意义上来讲就相当于【保护色】一样,时旅者本来就是超脱于规则的存在,不能让很多人所知晓,所以如果在某个世界当中成为一个【很奇怪的存在】,那将会让许多人知道有异类的出现。效果发动的时间需要三到七天,这个时间太长了,让许多时旅者诟病。后期时间将缩短为一到三天。

②回溯时期:每个世界都拥有所谓的【过去式】,【现在时】,【将来时】。回溯时期就是所谓的【过去式】。岸所能阅读到的书只有是存在于【过去式】的,【现在时】和【将来时】的书籍只能在那个指定的时间和世界才能看到,无法带离。

③修改历史进程这个大家都懂吧?要是大幅度修改历史进程或许能够产生新的世界也说不定,但是极其容易造成世界崩溃,因为【时旅者】不存在于那个世界,主要人物脱离本世界之外,世界就会崩溃。


然后,我也不想说什么,喜欢的话就好,不喜欢提点介意呗。

评论
热度(3)
© 茫茫渺渺不尽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