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东国组//诡秘之主伦克//原神星铁未定//
23 3

念- 舜远 小时候的日常

#ooc注意  

#小学生文笔注意

#首发 809社团 第二期刊  【在贴吧哦~

#不知是糖还是玻璃渣

 

00

可能还是很想再看见他一下。

知道他在哪里。

和什么人在一起。

有没有卷入凶险。

知道一点点他的信息……也好。

 

蝉噪蛙鸣。微风偶尔扫过树枝,微微摇动。

窗外是一片发光的亮绿色和晴朗的蓝天。

“夏天了啊……”

 

舜揉着眉心,执笔开始写信。

 

01

还记得也是这种时候。

夏蝉已经开始鸣叫,吱呀吱呀的声音把空气也搅得聒噪起来,天空澄澈得有些夸张,透明却深邃,偶尔略过几片浮云,又是一片洁净。

 

“舜殿下,这位是尽远·斯诺克,从今天起就是您的侍卫,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叫他来做。”护卫弯着腰低头道。坐在高椅上的舜低头看了看护卫,又稍稍仰头看着逆光而立的尽远。

 

“尽远?”

“是。”

 

墨绿色的长发散在肩处却不凌乱,站立挺拔,手中执着长枪,那是一个和他差不多年岁的俊朗少年。

 

舜朝那护卫眨了眨眼。

“咳,那臣先行告退了。”心领神会走出房间。

 

02

“你陪孤去去散散心吧。”

“是。”

“唔……把长枪放下吧。”

“……是。”

 

03

舜还只是个孩子,十二岁大的小孩子能任性到什么程度?

 

尽远很早就听说过有关他主子的传言。

虽然从小就聪明过人,但有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任性。任性做了什么好事也就算了,做了坏事儿,谁都不想给他处理烂摊子。

 

……

“尽远……尽远?”

“啊,是!”

尽远沉浸在思考中,一下子愣是没反应过来。

舜有些生气的看了尽远一眼,抿抿嘴巴顿声道,“孤……你给孤讲讲北国的事儿吧?孤听说……你是从北国来的?”

“是。自小在北国生活,是跟着父母来到楻国的。”尽远低头尊敬道。

“还有什么事,讲讲?”舜偏着头,盯着高他几厘米的对方问着,尽远看着舜充满好奇心的小眼神轻出一口气微笑着娓娓而叙。

 

舜看着逆着光的少年,听着他将北方的歌谣,历史,传统都一一叙述。

一问几答。

这极大的满足了舜的好奇心,毕竟,他是从未到过北国艾格尼萨去的。

 

04

一主一侍就这么一前一后的走着,绕着后庭的湖转着圈,各自想着各自的事,不知怎么的陷入缄默。

 

夏初的花开的烂漫,蝶舞翩翩。阳光澄澈地泼洒下来,风停歇了,好似一幅定格了的风景画。

 

舜突然停下脚步,站在一块空地前发愣,跟在舜身后的尽远没注意到,险些扑到主子身上去,庆幸定住了脚跟,稍稍平复了下受到惊吓的心,疑惑地看着自己的主子。

 

“你说,在这里种一棵枇杷树好不好?”

“什……什么?”

“种一棵枇杷树吧!”

“为……什么?”

“孤要种一棵枇杷树!”

 

尽远似乎理解了为什么侍从们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他了——“尽远,就这里,搬过来!这里这里!”

“好……”

挖好的坑,将枇杷树苗小心放在里面,两个人填着土,没有其他人看见他们在做什么。

 

“要是被我父王看见可就惨了。”舜停下填土的动作,手拭了拭汗。

“那,那果然还是让我一个人来吧,舜殿下。”尽远拦住舜继续填土的动作道,“我来帮您种枇杷树就好,您的鞋都……”

舜低头看了看鞋,沾满了泥土。他依旧还是摇摇头盯着尽远道,“不必,孤要自己来。”

 

树,确确实实种好了。

而且风吹不倒,雨淋不斜。

待到几年以后连果子都七七八八的结了出来。

 

 

那是还在夏日的时候,尽远练完剑术,漫步走道了后庭。看着结着枇杷的葱郁树木突然意识到为什么舜会种下它了。原来是因为这个原因啊……尽远略有些感动的轻笑着。

 

05

“……

 

 至此。

 

愿你在北国依旧平安。如果还想吃枇杷的话我叫人送过来。     

                                                                舜·欧德文。”

舜放下了羽笔,摘下眼镜,他看着窗外盛夏的景色愣愣出神,恍然才看见了那里伫立着一棵枇杷树,郁郁青青。

 

06

庭有枇杷树,吾侍初至之年所手植也。

侍去而复顾,今已亭亭如盖矣。

 

end

 

 

评论(3)
热度(23)
© 茫茫渺渺不尽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