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之歌东国组//诡秘之主伦克//原神星铁未定//
7 1

#新年贺
#超.晚到的贺礼
#cp向不明

00
阳光不错,大冬天的看到阳光灿烂心情整个就变好了呢。温度难得的适宜外出。

岸和寻坐在临近自家的咖啡厅里。大厅亮堂,两人面对着落地窗沐浴着金灿灿的光默默的喝着咖啡吃着难得平静悠闲的下午茶。

“今天几号?”岸突兀道。
“这个位面的话是1月10号。”寻喝下一口咖啡,抬头看了看神色有些奇怪的岸。“怎么了?”
“哦哦没什么啦。今天是伊始节,在你们那个世界的话——唔,相当于那个那个……啊,叫春节的节日哦。”岸抬着脑袋想了想道,而后挖了一口普兰卡冰激凌球。松软的冰激凌在勺子的挤压下变形,而后慢慢融化……
寻默默有些神游物外。
“唔,采访一下,心里什么感觉?”岸望向寻道。
“没什么感觉。”斜眼,冷声。
“呜哇,真冷漠。”岸收到回答笑着又喝下一口红茶。

两个人都是时旅者。没有什么恩爱纠葛再会突兀着烦扰到他俩。这种家人团聚的日子,搭档和搭档在一起过过便也足够。

街上原本拥挤的人群越来越少。
路灯闪烁,发出昏黄的光,不是夏季,没有飞蛾扑火。路灯架上挂着灿金色的麦穗,暗红的东方灯笼,火焰,星星各式挂饰。

岸抬手指了指。
“这个灯是你知道的那个世界,一个叫中国国家的传统饰物,这个麦穗是第五次去的世界里磐葛族的,那个的话是……”絮絮的说着。
搭档微笑着单手撑着头停下搅着的咖啡慢慢悠悠的介绍着各个挂饰的来历。暗金色的刘海垂在路西法的额前,黑红色的瞳孔在金色的阳光下却能散发出如绚丽火焰般的色彩。寻眯着眼默默看着搭档坐在一旁,静静聆听。挺美的。他想。

“叮当……”熟悉的风铃声。有人推门。
“欢迎光临。”
“谢谢。”很熟悉的嗓音。在哪里听到过?寻转头看,动作突兀一僵。意料之外!

“哟_别激动啊——很少看见你那么平静的坐着啊,呵呵。”岸听见声音于是停下叙述,转移目光看向那欠揍痞子般的笑脸。岸一副满不在乎实际却全身肌肉紧绷。

“鬼眼……”寻恨恨的望向面对自己的男子。

鬼眼不像曾经那样,穿着疯狂,活活像个痞子。而现在,形容的话就是——“终于穿的不像中二少年了,看的总算不是一副野狗样。”岸眯眼微笑评价。身体好似惬意的靠在从刚刚开始一直坐着的藤椅上,双手似乎很自然的放在小腹上。

岸生气了?
寻默然,回看了一眼岸,恢复了冷静。坐下身,将椅子稍稍靠向岸。人畜无害的微笑反而在某些时候更加可怕。

“唔,我很讨人厌吗?”鬼眼依旧自然无比着站在【敌人】面前,摊手,略有些放肆地笑着。右眼伤疤使得整个面庞变得更加狰狞。不过衣服倒是穿的人模人样,黑色西装配灰蓝色领带,内里白色衬衣,金属镶边蓝宝石袖扣,下身灰黑色西装裤,脚上是一双程亮的皮质黑鞋。

“没事的话你可以离开了。”寻冷声。

双方对峙。

鬼眼先动了,不过是后退一步。嘻嘻笑着摆手道:“今天是伊始节,我可不想管什么事,做什么死。你们小两口就好好继续过日子吧。”

擦!轮得到你说!我和寻待在一起,你怎么一副酸溜溜的样子啊啊啊!?特么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

“路西法。”
“哈?”怒火中烧。
“收敛点。”
“……哦。”

鬼眼懒洋洋着掀了掀眼皮子望向寻和岸,不语。

“……三位。”站在一旁的服务员小心翼翼打断了几人的沉默。

“什么?”

“我们白天营业咖啡店,晚上营业酒吧。所以现在屋内需要改装一下,若还想喝点酒的话,请至门外等候片刻。”服务员摆着歉意的笑容欠身道。

两人点头起身,朝门外走去。
鬼眼笑笑,紧随其后。

“你想来干什么?”
“没什么。”鬼眼眼中含着笑意望着岸和寻,“都说了,今天过节,不想关什么事。好好休息而已。”
“你欺负寻和偷走各个世界和位面的珍贵宝物,这种事我们不会原谅。就这样。”岸说完便准备离开,却又看到了另一个熟悉的人——同样是时旅者的卡丘。

“路西法?好久不见!这么些日子里都在和寻跑任务?”卡丘走过来,一副熟稔的口气,拍了拍岸的肩。
“是啊,最近荷包不够鼓嘛。”岸点点头答到。
“也是,你俩一个吃货一个茶痴,都是费钱人士。”开玩笑着说到。
“呵。”嘲讽。
寻站在一旁,倒是有些插不上话,也只是默默听着两人的对话,并没有打断他们。

鬼眼督了寻一眼,轻笑。

“今天运气不错?相遇了的话,那就好好喝一杯吧。我发誓,今天,我是个好人。”他举起左手,微笑,做出一个发誓的动作,而后右手指了指一旁的建筑物。

对话被打断,寻等几人依照鬼眼所指望过去,咖啡厅已变成酒吧。在街外路灯的映照下,颇具有复古时代气息。

tbc....

评论(1)
热度(7)
© 茫茫渺渺不尽远 | Powered by LOFTER